(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财税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财税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改革方案,分析预测宏观经济形势,参与拟订各项宏观经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根据预算的安排,确定财政税收收入计划;拟订市与区、政府与企业的分配政策,完善鼓励公益事业发展的财税政策。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有关财政、财务、会计管理等规章制度。承担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负责编制年度市级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全市和市级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决算;组织拟订经费开支标准、定额,负责审核批复部门(单位)的年度预决算。
  (三)负责政府非税收入管理,负责政府性基金管理,监督管理全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安全使用、收益,按规定管理行政事业性... 查看详情


  机构名称:三明市财政局
  办公地址:三明市三元区红岩新村24幢
  联系电话:0598-8224148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冬令时(10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