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3-01-05 15:53

  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1)三明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负责市级财政性资金投资项目预算和竣工决(结)算评审、招标标底审查以及政府工程采购控制价审查;参与市级财政投融资项目财务资金监管。 

  (2)三明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  负责管理、执行国库支付计划;负责国库支付会计核算;负责国库统发工资直接支付,监督代理银行办理财政直接支付与授权支付业务的具体工作。 

  (3)三明市财政票据中心  负责全市财政票据管理、非税收入征管的相关具体工作。 

  (4)三明市市直行政事业资产营运中心  负责对市直行政事业国有资产行使出资人职责;负责公共资产配置保障与管理;负责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实施具体监督管理;承担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收益监缴工作;负责政府授权的对外投资,实施资本营运和投融资工作。 

  (5)三明市预算编审中心  负责市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基础数据的动态管理和数据库维护工作;承担市本级部门预算管理相关技术性、辅助性工作;负责全市会计从业资格、会计职称考试的报名和考务具体工作。 

  (6)三明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中心  负责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融资、信息统计、交流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关业务咨询培训等工作; 

  (7)三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负责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的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