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社区促共建,财政青年在行动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3-07-17 15:38

  为热烈庆祝建党102周年,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社区共建的关键作用,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主动对接共建社区三元区凤岗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局领导深入凤岗社区对接“联社区 促治理 共发展”事宜

  首先,由财政志愿者领学、宣传《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该条例详细列明了公共场所文明行为规范、交通出行文明行为规范,社区公共文明行为规范等内容,极大程度的引导和促进公共文明行为。通过学习,有利于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推进财政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财政干部文明素质。 

财政干部学习、宣传《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随后,志愿服务队深入腾飞广场,向辖区群众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禁毒教育、防溺水等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图文并茂、案例分析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高发案件的特征与应对方案,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学习。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表示对新型诈骗手法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自觉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开展“洁净家园”行动。志愿者们分组协作,沿路捡拾、扫除藏匿在街边的垃圾、杂物,清除悬挂在楼道的蜘蛛网。以实际行动改善社区环境,带动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了和谐共建的文明创建氛围。

 

财政志愿服务队开展“洁净家园”行动 

  志愿服务我来帮,党建共建现担当。市财政局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财政青年主动担当、服务为民,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