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员干部赴宁化长征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1-03-05 15: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2月25日-27日,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宁化长征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法学博士、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冬雪开展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上海到延安》的专题讲座。韩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专题课。


    为使学员们更加深刻了解三明这块红土地上艰苦卓绝的革命故事,225日晚,学员们参与了红色故事宣讲报告会,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明的扶贫故事和宁化的红色故事。市财政局吴闽虹作为学员代表参加报告会并宣讲红色故事。


         226日,学员一行赴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进行参观,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杨卫东馆长的讲解生动激情,带领学员们重温了红军长征出发前后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加深了对革命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信念。


         随后,学员们来到红军长征出发地——宁化凤凰山,曹坊镇下曹村敬湖祠、林彪旧居、红一九军团军需旧址、黄慎伊秉绶私塾和三黄村宁化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吹风庙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市财政局学员们走在红军街上的青石板上、站在五通庙前的老樟树前、看着老祠堂里的旧标语、听着关于中央红军村光荣的历史故事,身临其境地感受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洗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