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领一促|市财政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深化拓展“三争”行动 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4-02-27 14:55

  2024年2月21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深化拓展“三争”行动 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 

  “四领一促”工作,是市委主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化拓展省委“三争”行动的落脚点和工作目标。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为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践悟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四领一促”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四领一促”的根本要义,将学习贯彻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2次深入三明调研视察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中的财政理念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等,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要迅速收心归位起好步,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打好开局战、冲刺战。 

  要紧扣主题主线,在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上下功夫。要围绕红色领航,支持保护红色遗存、用活红色资源、擦亮红色名片,全力向上争取政策资金。要围绕生态领向,用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奖励和重点流域生态保护补偿等资金,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围绕产业领跑,用好财政贴息、融资担保、政府性投资基金、专项债、国债资金等政策工具,加快跑出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的加速度。要围绕改革领先,支持深化医改、林改,推进沪明对口合作、京闽科技合作和新时代山海协作。 

  要紧盯全年目标,在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上下功夫。要加强财源培植,不断壮大财政实力。要强化收入组织,确保完成好收入目标任务。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兜牢兜实“三保”底线。要提升财政绩效,力争有更多的县(市)排名进入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全国前200名。加强债务风险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扎实落实财会监督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 

  要持续改进作风,在提升财政服务效能上下功夫。以“四领一促”为新战场、赛马场,闻风而动、闻令而行,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不折不扣地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树牢争优争先争效意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