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保障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1-12-31 11:19

  市财政局坚持把“大招商招好商”作为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招商要素保障工作,助力我市打好打赢招商攻坚战役。 

  一是推动基金招商。将我市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和创业创新风险投资基金接入省基金云平台,鼓励和引导企业在平台发布融资需求信息,开启“基金招商”新模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动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 

  二是落实惠企政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前三季度,累计落实减税降费5.41亿元,进一步纾解企业困难,支持实体经济加快恢复增长。制定出台担保费降低减免、贷款贴息等各项优惠政策,有力缓解企业融资困难。争取中央、省各类扶持企业发展资金1.7亿元,积极助推企业提质增量。 

  三是加强资金监管。进一步健全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制度,用好用足商务发展资金、外经贸资金,加强资金绩效管理,保障招商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