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1-03-26 15:22

  日前,福建省财政厅通报了2020年度各设区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结果,我市预算绩效管理位列全省第二名,被评为绩效管理优秀单位。

  去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划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快构建“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一是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树立“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扎实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建立健全绩效目标会审机制,提高绩效目标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对未按规定要求编制绩效目标的,不予进入预算编审流程。2020年累计审核批复2944个指标。

  三是强化绩效“双监控”结果运用。加强绩效“双监控”管理,防止挤占、截留、挪用、损失和浪费,对预算执行进度偏慢的项目进行通报预警,累计对383个绩效目标指标实现比较缓慢或偏离比较大的指标提出纠偏整改意见,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四是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2020年对32个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对307个项目3661个指标开展绩效自评,对绩效评价等级为中的项目,按上年度预算的95%安排,对绩效评价等级为差的项目,根据不同情况,给予削减50%直至取消。

  五是巩固提升县级财政绩效管理综合评价。以问题为导向,局分管领导带队深入有关县(市)专题调研,抓住优化支出结构、增强财政可持续性等关键指标进行精准突破;将财政绩效管理工作与日常财政管理及预算支出进度考核、预决算公开考核、收入质量考核等有机结合,提高财政管理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