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日”组织全市财政系统干部学法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0-12-08 15:25

为推动全市财政系统形成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依法办事的习惯,提升财政干部学法用法能力和水平,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三明市财政局组织全市财政系统办公室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50余人开展《民法典》和《反恐法》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生态庭庭长郭婕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座里程碑,是加强民事权利保护的时代宣言。她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对合同、人格权、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法典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活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通俗易懂,内容丰富。

三明市公安局反恐处处长王幼亮通过国内和国际一系列恐怖组织施暴的真实案例,对《反恐法》主要内容、面临的形势、恐怖主义的特点和常见应对方法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讲,血淋淋的案例扣人心弦,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