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下达资金支持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试点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0-09-11 08:09

针对婴幼儿托育服务供给缺乏的问题,为加快培育一批面向社会的普惠性托育示范机构,8月11日,我省下达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补助资金2700万元,按每个新增托位给予1万元补助,支持6个地市24所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和社区托育服务设施新建或改扩建。

资金重点支持两类托育服务设施建设:一是承担一定指导功能的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具备托育服务功能,设置普惠性托位,提供家庭养育指导和社区亲子服务等服务。二是社区托育服务设施。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建设社区托育服务设施,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普惠托育服务。

通过政府补助,以普惠的方式提供托育点,能有效降低托育服务的成本和价格,激发社会资本参与托育服务积极性,形成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的有效合作新模式,为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提供方便可及的托育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