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政府采购落实防控职责,积极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0-02-04 19:55

  三明市财政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防控职责,第一时间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公布政府采购防控措施,积极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是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规定采购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由采购单位直接组织实施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保障疫情防控的紧急需要;

  二是公布政府采购防控措施。要求政府采购当事人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动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优化政府采购程序,充分利用政府采购电子化业务平台、传真、邮件等渠道或工具非现场办理政府采购业务,尽量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直接接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延迟、调整政府采购项目开标、评标(审)等活动日期,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组织落实好不能延迟开标、评标(审)的政府采购的现场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主要包括:建立登记询问制度、现场消毒制度,加强人员防护,做好跟踪观察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