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需花钱?”小心被套路
来源:信用中国(福建三明) 时间:2021-08-20 08:58

  近日,晋城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以介绍工作为由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30万余元,并抓获犯罪嫌疑人牛某某。 

  案件经过:2021年5月20日,受害人王某来晋城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报警称:该被诈骗8500元。2021年1月王某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牛某某的男子,对方称有一个集团合同工指标,需要50000元钱的好处费可以帮该安排到某煤矿上班,随后王某通过微信先给对方转账8500元后,等待牛某某安排工作,直至今年5月份工作仍未得到安排,8500元钱也未退还,王某意识到被骗。 

  分局办案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于8月9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牛某某。2020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牛某某因沉迷网络赌博欠下债务,入不敷出,不满足于现有的收入。在浏览“百度贴吧”时,发现同城内有发布找工作的帖子,便萌生了以招工为由骗取钱财的想法,后便在网上贴吧发贴谎称自己能安排人成为煤矿的正式工,并自编自导建立了多个微信,通过冒充领导、发布培训通知等手段诈骗群众达十五人,诈骗金额3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某某因涉嫌诈骗,现已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抓住受害人的心理,打着可以帮忙安排工作的幌子,从受害人手中骗取所谓的“经费”,得手后,便找理由推脱或消失得无影无踪。 

  警方提醒:广大找工作的朋友,花钱托人找工作有风险,踏踏实实提高自身能力才是硬道理,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大家还是通过努力奋斗获得美好的生活吧。同时还要提醒那些妄图以找工作为名骗取他人钱财的不法分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图一时的“来钱快”而葬送了自己的自由和未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