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语精读 | 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19-11-12 15:41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工作关乎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在我,各族人民就能众志成城。 

    民族工作说到底,就是做人的工作。民族团结的主体是各族群众,说到底是人与人之间的团结。抓不住人心,就搞不好民族团结、做不好民族工作。 

    走群众路线就是温暖人心、凝聚人心、争取人心,是我们党民族工作中的一项优良传统,一个政治优势,必须坚持而不能放弃,只能加强而不能削弱。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做民族团结要重在交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中庸》讲“至诚如神”。南宋词人蔡伸说:“我心坚,你心坚,各自心坚石也穿。”要在民族工作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工作抓在平时和日常,把功夫下到交友和交心上,让少数民族干部群众感受到关怀、包容,体会到亲情、真情。要把各族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民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换位思考。 

 

来源于;三明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 http://smmz.sm.gov.cn/xxgk/zcjd/201909/t20190917_1334713.ht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