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三明举行2020年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0-05-15 15:58

  5月12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妇联主办的“最美逆行者”2020年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上三明共有175人受表彰

  他们分别是62位三明市“三八红旗手”,113位2020 年三明市“优秀护理工作者”。

  表彰大会上一批援鄂白衣护士们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

  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黄燕珍:

  在武汉的那段时间,虽然累,但是每天都被感动着。刚到武汉的时候,物资匮乏,没有鞋套就用垃圾袋代替,只有一层薄薄的防护服,但是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场。后来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接管综合楼危重症病区,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分昼夜的工作,看着病人康复出院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当时遇到一位62岁的病人,已经在病床上躺了20多天,她问我们“护士,我会不会死?我还能康复吗?”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护理,当她第一次下床走路的时候,她抓着我的手哭着对我说“感谢福建医疗队,是你们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

  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组长林幼华:

    当时接到去武汉的通知心里很忐忑,又是春节期间,家人还在住院,但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医疗工作者,我必须冲到前线。

  共同抗击疫情,不仅需要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还需要在背后支持他们的幕后英雄。

  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方素霞的丈夫:

  你尽管去,孩子我来负责!孩子从小到大都是妈妈带,又当爹又当妈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妻子出征前的两三天才刚学会给孩子包尿布。接下来我准备奶爸继续当,家务继续干!

  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方素霞:

  我回来之后丈夫都瘦了。丈夫因为带孩子晚上两个小时就要起床一次,几乎没有睡觉,我非常的谢谢他的支持。

  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苏金连的姑子:

  苏金连的丈夫也就是我弟弟,长期在外地工作,他们放心不下家里两个孩子,他们的家庭由我来照顾。弟妹去援鄂我们非常支持,希望她不要有牵挂,家里有我和妈妈在。

  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苏金连:

  凌晨一点接到去武汉的通知,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姑子,让她来帮我收拾行李,再打电话给老公,让老公把在乡下的孩子带来三明,想再看看他们。非常感谢家人,有他们的鼎力支持,我在前线也能更放心的工作。

  在抗“疫”前线,还有一批火线入党的白衣天使。

  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纪宝琼:

  受到护理队长林幼华护士长的影响,她以身作则、奋勇当先的精神感染了我。当时我们要给病人采集咽拭子做核酸检测,因为高风险,我们都有点害怕,可是林幼华护士长主动承担这份工作。我觉得我应该像林幼华护士长一样,有责任感、有担当,我要像她一样勇敢,所以当晚我就写了入党申请书。

  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洪菲:

  “在场的所有党员都过来集合”这句话深深的触动了我,当时看到所有党员集合在一起喊口号,我非常的羡慕,我觉得我也想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他们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心系患者的感人事迹,彰显了白衣天使们的大爱无私、医者仁心。

                                                                                                                           文章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