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2-08-02 11:10

  一、政策制定背景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落细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措施,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省政府、财政部细化了一系列的措施,对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等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提高面向中小企业的价格扣除、阶段性提高面向中小企业的预留份额、在政府采购工程项目中落实支持中小企业措施等,做好财政政策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为了贯彻落实省政府、财政部的部署要求,推动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有关措施尽快落地见效,确保及时落实到位,我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共包含八点措施。一是细化执行要求。明确提高小微企业价格评审优惠、提高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的执行时间和执行范围,明确对工程招投标领域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的具体要求。二是细化管理措施。强化主管预算单位的预算编制和政策审查责任,加强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和采购情况的公开,确保支持中小企业的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加大支持力度。在保证金缴交比例及缴交形式、参与采购合同便利度、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政府采购中小企业的支持,切实解决中小企业的实际困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