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分支机构设立审批告知承诺改革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07-23 15:59

   一、政策背景 为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会计行业准入服务,完善会计 行政许可管理制度,提高会计行政许可效率,根据《国务院 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 通知》 (国发﹝2021﹞7 号)精神,从 2021 年 7 月 1 日起, 在福建全省范围内实行会计师事务所分支机构设立审批告 知承诺改革。  

  二、文件术语释义 文件所称的告知承诺,是指会计师事务所提出行政审批 申请,行政审批部门一次性告知其所需行政审批条件和要求 以及相关材料,申请机构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法定条件和 要求,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行政审批部门当场作出审批决 定的方式。申请机构申请会计师事务所分支机构执业许可, 可以自愿选择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 

  三、主要变化 放宽事前许可准入,强化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和信用监管,取消公示环节,即办即知结果;同时,严格市场退出和行政处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