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三明市财政局举办青年干部廉洁文化读书会暨故事会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3-11-16 10:3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青年干部廉洁意识、规矩意识,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让廉洁文化根植于财政青年干部心底,推动财政青年干部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局团委于11月10日上午开展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廉洁文化读书会暨故事分享会。

  一是廉政教育守底线。通过解读廉政漫画、观看廉洁从政教育视频、讲解廉洁典型案例等青年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青年干部们生动直观地意识到一旦理想信念动摇,有了不该有的贪念,很可能滑向堕落的深渊,严谨做好本职工作本身也是拒绝腐败的方式,警示教育青年干部们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二是廉政故事学榜样。两位青年干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从青年到中年的廉洁从政、财政部第五任部长吴波廉洁自律的榜样故事,引导青年干部向榜样学习,无论身处何地,位居何职,都要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始终忠诚于党、献身于党的伟大事业。

 

  三是学思践悟谈体会。青年干部们从自身工作经历、财政岗位职责出发,结合当天分享的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讲法纪、论担当、谈理想,就如何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反腐拒变能力分享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作为财政青年干部,要不忘廉洁从政底线,牢记为民初心,坚持为国聚财、为民理财,为财政事业奉献青春。 

  “九尺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后我一定要把好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做到始终对党忠诚,严守规章制度,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一名干部如是说。 

  本次活动是廉政文化建设与青年干部活动相结合的积极实践,充分展现了局内青年干部的活力与风采,坚定了青年干部廉洁自律的信念,有力推进了财政廉政文化建设,为实现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