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联乡村 党建促振兴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2-07-01 16:50

  为了庆祝建党101周年,激励党员立足财政职能服务乡村、服务发展,6月30日上午,市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20多名在职党员走进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开展“机关联乡村 党建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赴尤溪半山村开展党日活动

  近年来,半山村积极打造“人才回引”“跨村联建”“居民夜谈会”基层党建“三大品牌”,党建引领乡村文化建设、基层治理创新、乡村产业发展等做法极具特色,成了名副其实的样板村。财政党员干部怀着“求学”的心态,一同参观了半山村教学中心、村史馆、望桂民宿、新知青艺术公社,聆听半山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观看半山文化和半山村“旅长书记”林上斗的先进事迹宣传片,深入了解半山村发展历程,感受人才回引、文旅产业引领乡村发展新动能。党员们纷纷感叹半山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被“旅长书记”林上斗心系发展、艰苦创业的实干作风,和情系基层、为民造福的赤子情怀深深吸引。 

   

党员领导干部与林上斗书记亲切交谈

   

财政党员观看半山文化和“旅长书记”林上斗的先进事迹宣传片

  半山村是省级乡村振兴试点,共获得各级财政资金支持2000余万元。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半山村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背后,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在传递着温度。2021年,我市乡村振兴投入财政资金8.36亿元,先后支持110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发展休闲旅游、康养特色等产业,建设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踔厉奋发,奋勇前行。三明市财政局将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