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荒田 庆丰收 保粮安——市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秋收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2-11-04 10:48

  10月28日,市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前往明溪县夏坊乡鳌坑村,开展“开荒田、庆丰收、保粮安”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金秋十月,秋风习习,掀起层层金浪,飘来阵阵稻香,昔日荒田变良田,到处呈现一派忙碌丰收的景象。在市财政局认领的8亩田间,大家干劲十足,纷纷拿起镰刀,卷起裤腿扎进滚滚稻浪。割稻、搬运、脱粒,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感受农耕的乐趣与辛劳。忙碌的身影、金黄的稻谷,构成一幅喜人的丰收画卷。参与的党员们认为,通过这次秋收实践活动,真切感受到“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进一步提高了自觉节约粮食和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线”的意识。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维护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最重要的压舱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市财政局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全面落实种粮惠农政策,夯实农田建设质量,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构建农业高质量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财政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