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文明财政•护河清淤”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2-06-30 15:33

  受强降雨影响,沙溪河水位急涨后又逐步回退,留下了大量淤泥、垃圾。为了发挥机关党支部在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和整治环境卫生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0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财政•护河清淤”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文明财政•护河清淤”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手持铁锹、扫帚、垃圾袋等工具俯身清除垃圾,充分发挥城市主人翁的精神,展现财政干部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们分为多个小分队,分工明确,一部分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用铲子、扫帚清理垃圾,一个个小土堆立马形成;一部分志愿者充当搬运工,将垃圾清理到一旁;一部分志愿者奋力清除地被、灌木等垃圾;还有一部分志愿者手持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捡拾垃圾……尽管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一个个汗流浃背、神情认真。经过一番奋战,志愿者们将河西路沙溪河沿岸的绿道、河堤、广场卫生环境清理得干净整洁,重现往日的靓丽风采。 

  此次灾后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三明市一河两岸的环境质量,同时带动提升了机关党员干部关注身边环境、爱护身边环境、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