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全力保障资金,下好防汛备汛“先手棋”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2-06-28 10:41

  近期,我市多地因持续强降雨及洪水过境影响,受灾严重。面对防汛救灾形势,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闻令而动、政令财行,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开展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我市防汛救灾资金需求。 

  多点发力筹措资金 

  市财政局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号召全市财政系统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面备战,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第一时间摸底工业企业、农业、交通、教育等行业受灾情况,积极筹措近1000万元防汛救灾资金,统筹安排好防灾救灾相关领域各项资金,全力满足灾前抢险备料、物资储备、汛情监测和隐患排查,灾后人员搜救、排危除险、受灾群众救助安置等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经费需要。同时积极向上级财政部门报告灾情,争取应急救灾补助资金,进一步加大对防汛救灾资金的保障力度。 

  奋战一线灾后清淤 

  6月14日早上,三明市城区多处沿河区域因河水上涨被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明正顺庙位于三明市中心沙溪河畔西岸,因地势低洼洪水漫过庙址,暴雨后庙内堆积了大量垃圾和淤泥。为尽快做好灾后清理工作,尽可能减小灾情带来的损失,市财政局党员志愿者闻“汛”而动,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响应号召,奔赴一线开展灾后清淤工作。 

  正顺庙内淤泥非常厚,有二三十公分厚,和水一起混成泥浆,现场十分泥泞,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踩入泥浆中,拿着铁锹、扫帚、水枪等工具,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对淤泥和垃圾进行清理。志愿者们一米一米地推进,雨水和汗水溅在每个人的脸上、衣服上,但大家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全力投入在清淤的战斗中,他们埋头苦干,不怕累、不怕脏,用实际行动发挥出党组织在灾难面前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