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聚合力、提质效,推动“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1-08-13 15:36

  8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结束后,市财政局党组即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市委常委会及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精神。8月9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对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市财政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活动开展,推动财政工作上新台阶,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财力保障。 

  一要全面对标对表。要围绕“三新”活动目标任务,研究制定财政部门具体实施方案,重点围绕“八个”专题,深入开展调研,找准财政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探索解决的思路办法,提升财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二要认真谋划推动。聚焦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出台财源培植工作措施,通过谋划近期与远期相结合的财源培植思路,不断提升财源培植成效;着力落实“大招商招好商”工作,全力保障招商引资经费,推动好项目、大项目引进落地,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大力筹措资金,着力推进“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加快土地出让,确保完成全年土地收入计划。 

  三要务求工作实效。坚持将“三新”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三再”活动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做到马上就办,立说立行,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不折不扣地及时落实到位。对标“六最”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提升财政服务效能九条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做优财政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