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财政局广大党员积极为战“疫”捐款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0-03-03 10:15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28日,三明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发出“抗击疫情,爱心捐款”倡议。短短一天时间,就收到了101名党员共计捐款10100元,传递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局机关党委的倡议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局领导带头捐款,广大党员踊跃参与,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委员刘伟清很快就收集了22名党员的捐款2300元,她说:“我们离退休党员退休不离组织,捐款也不含糊”。93岁高龄、长期卧床的老党员赵萍沿接到倡议后,第一时间委托家人前来捐款;高龄党员余世杰、余瑞明,早早将捐款交到工作人员手中,他们表示,“我们不在第一线,也想尽点心、出点力,为疫情防控做点自己能做的事情”。此外,在外地的5名退休党员,他们有的不会用微信,为了支持抗击疫情也现学现用,运用微信转账捐款,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党员“退休不褪色”的高尚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党组主动作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筹集调度资金21963万元,全力服务保障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和医务、防疫人员待遇,用足用好财税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经营负担,采取财政奖补的方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为我市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财政支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