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财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筑牢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19-04-19 15: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教师座谈会上提出弘扬红色文化重要指示精神,打响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文化品牌,416日,三明市财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筑牢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血战湘江》革命历史题材电影。

  影片重现1934年底以闽籍客家子弟兵为主的红五军团第34师,为掩护中央红军过湘江,英勇突破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勇敢与李德、博古的左倾错误路线作斗争,前赴后继与国民党军队血战到底的悲壮场景。据记载,红军到达陕北后,三明籍红军战士幸存的仅有76人,在册的革命烈士6610人,还有许多英烈没有留下姓名。

  影片中客家子弟兵对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每个党员干部。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悲壮事迹,深刻地教育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影片结束后,许多党员干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以先烈们为榜样和标杆,以务实创新工作作风落实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热情服务基层、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努力谱写新时代三明发展新篇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