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18-08-16 16:14
 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的部署和要求,市财政局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把传达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当作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

   一、及时传达部署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永辉参加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于810日召开机关各支部、局属党(总支)支部书记会议,部署要求立即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并就扎实推进财政局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明责任担当,落实好“两个坚决维护;二要强化政治建设,把“大学习”作为长期任务;三要抓好重点工作,主动服务、主动作为,自觉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财政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

  二、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一是落实好“两个坚决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二是把“大学习”作为长期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通过专家授课、党组成员宣讲、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切实完成《三十讲》学习任务,组织干部观看谷文昌歌舞剧表演、分享家风家训故事,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的落实,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部署开展七一系列党日活动,确定党费收缴日,增强党员意识。

  三、融入实践抓好贯彻。近年来,财政工作面临经济下行、财政支出刚性增长和财政改革任务加重的新形势,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压力大。局党组要求全体财政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折不扣的将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推动财源培植、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医改、公积金管理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下一步,还将开展基本建设财务规则培训班、社会保障政策培训班等,不断提升财政服务改革发展水平。

                            三明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188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