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举办《准则》《条例》专题讲座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18-04-04 14:59

 

 

327日,市财政局邀请市纪委宣传部邱欣部长上“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永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邱欣部长结合《准则》《条例》出台的背景、框架、特点和运用四个方面内容,运用北京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典型案例,生动剖析了这两部党内重要法规,使全体财政党员干部对新时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规定、特点和措施有了清晰明确的认知。

为了巩固学习效果,邓永辉局长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准则》《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二要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内涵和要求,使之成为全局党员共同遵守的行动指南;三要不折不扣执行《准则》《条例》,切实把“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落到实处,更加坚定将践行“四讲四有”党员标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