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财政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18-04-02 17:09

中共三明市财政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的通知

明财党委〔20186

机关各支部、局属党总支(支部):

32,《人民日报》刊发《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并配发评论文章。根据三明市委办公室通知要求,现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就学习活动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建宁德期间反腐倡廉和抓作风整顿的往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保持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党要管党、从严治的决心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工作的恒心,深刻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始终如一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三明这片红土地充满感情,在福建工作期间,曾先后11次深入三明调研指导,走遍了三明的山山水水,对反腐倡廉提出了“严抓严管是对干部真正的爱护”“党政干部与民营企业家的关系应该是‘君子之交’”“山区干部实干、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应该发扬光大”等许多重要论述,至今仍然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广大财政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深切感悟其中讴歌和诠释的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的赤子情怀、坚定意志、政治品格和工作作风,以发自肺腑的深厚感情、滴水穿石的努力实践、马上就办的实干作风、确保过硬的从严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党组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中心组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开展研讨,把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扎实有效、不断深入。

三、普通党员要参加支部集中学习。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要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纳入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专题,精心组织学习讨论,要与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党员制定的整改措施结合起来,要与学习和掌握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结合起来,要与完成党委部署的学习、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让每一位党员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四、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落实。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关键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做顺民意、暖民心、解民忧、促民安的实事好事,努力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常怀忧患意识,勇于自我革新,在推进财政改革以及预决算公开、政府采购、资金分配、民生扶贫、药品采购、医保基金管理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强化担当,坚持原则,从严要求,推动我市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谱写新时代三明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附件:《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

及评论文章

 

 

 

中共三明市财政局机关委员会

                    20183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