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18-02-08 17:14

25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永辉围绕“发展、帮扶、慰问”主题,带领局党组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尤溪县管前镇西溪口村,察看了解该村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财政驻村任职干部。

“迎新春,送温暖”是市财政局贯彻十九大精准扶贫的具体体现,也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邓永辉局长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家庭,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品,并叮嘱驻村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记在心里,继续落实好政府各项帮扶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随后与当地干部座谈,详细了解该村的产业建设、村财收入、基础设施、党建工作、精准扶贫等情况,就做好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提出,要实施产业就业脱贫,建立健全精准帮扶长效机制,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做好资金拼盘等方式,夯实产业扶贫基础,让困难户出资入股或就业,以此解决生活困难问题;鼓励年轻、有生产能力的青年到三明市属企业打工,靠勤奋劳动脱贫;要强化社保政策兜底保障功能,分类施策解决好因病、因残、因学致贫人员的生活保障;要扎实工作、奋力攻坚,加强与西溪口村村两委的沟通联系,落细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扶贫攻坚的工作部署,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