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领一促|落实“四领一促”展现财政担当——市财政局与三元区财政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4-03-25 17:38

  为了提振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四领一促”各项部署任务落地实施,市财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与三元区财政局党支部于3月21日赴中村乡筠竹村、顶太村开展“坚持红色领航,建设和美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致力“红色领航”,财政党员干部走进三元苏区革命纪念馆,聆听深坑岭战斗历史,追寻红军足迹。珍贵的红色文物和史料,激励财政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四领一促”,展现财政担当,在支持保护红色遗存、用活红色资源、擦亮红色名片下功夫,在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履职尽责,为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顶太村是省级传统村落,环绕绿水青山,是三明市区的水源保护地,集聚了优越的自然禀赋和人文历史景观。通过参观党群服务中心、中和堂古建筑等,财政党员干部了解了顶太村党支部“围绕旅游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旅游”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深刻感悟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财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绿色理念,在生态领向上发力,2023年下达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资金4700余万元,争取东牙溪饮用水源保护资金补助636万元,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财政干部交流互动,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坚持党建引领,将模范机关创建与落细落实“四领一促”重点任务有机结合,做到党建工作与财政业务目标同向、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进我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