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绩效评价方式 助力政府“过紧日子”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4-03-20 15:33

  今年,我省坚持把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贯穿绩效管理全过程,持续优化绩效评价方式,加强绩效结果应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要问责,低效多压减,有效多安排。

  一是开展分类评价。在区分到期专项和执行中专项基础上,将不同类型专项资金进一步细分,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事中评价结果继续与下一年预算编制挂钩,压减的低效无效资金,统筹用于省委和省政府重点项目。

  二是加强财政评价。财政重点评价进一步提质扩围,今年共选择3个部门开展部门整体评价,5个项目开展全生命周期重点评价。通过完整考察部门整体绩效情况,以及项目从立项到结束整个实施期开展情况和效果,为下一年预算编制提供有效参考。

  三是创新评价方式。适时探索开展将效能考核指标和财政管理指标相结合的部门整体运行情况绩效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