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财政局召开2024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4-03-07 09:29

  3月4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迎平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入强大力量。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财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强化纪律建设,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向上向善。严格教育监督管理,完善制度机制,不断规范权力运行。持续压实“两个责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政治统领,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标本兼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要坚持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严明纪律规矩,提升贯通监督综合功效;要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把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