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2-11-04 11:09

  10月25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财政厅党组(扩大)会议部署,研究具体学习贯彻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坚持深学细悟,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坚持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坚持笃行实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支持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高财政资源统筹能力,强化向上对接争取,保障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高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财政部门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理想信念、忠诚履职教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健全财政内控制度体系,强化正风肃纪,加强纪律教育,从严从紧强化“过紧日子”思想,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