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三明市财政局“三步走”提升PPP管理工作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2-06-29 11:11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规范融资作用,助力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领域高质量发展,福建省三明市财政局采取“三步走”策略,确保PPP规范可持续发展。 

  一是积极组织项目征集。出台《关于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征集与储备工作的通知》,着力挖掘市本级和各县(市、区)潜在PPP项目,鼓励通过存量项目转化,拓宽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提升项目储备。 

  二是及时更新项目信息。严格按照政策文件要求,规范PPP项目平台数据维护和信息录入工作,科学合理预测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坚守10%红线,夯实财政基础。 

  三是坚持落实项目监管。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规划,重视PPP项目征集、信息报送工作,按月更新潜在项目信息储备情况,确保项目征集、储备和后续管理工作的及时性、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