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 财政在行动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2-03-25 16:17

  近期,疫情来袭,市财政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疫”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疫情防控、财政工作两不误。 

  一是快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立即启动疫区返元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和人员管理。同时,进一步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对办公场所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把好防控关。 

  二是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动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机关81名党员先锋迅速集结,成立3支党员先锋服务队,分别是:机关防疫值守先锋队,在局机关、局属单位做好办公场所值班值守,做好干部职工以及来访人员的健康检测,稳稳把住办公场所的安全关;行业系统督导先锋队,深入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会计师事务所等行业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督促各县(市、区)财政局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严防死守,确保我市财政系统平安;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共建社区、挂包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疫情宣传等工作,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财政干部的服务精神。 

  三是加强资金筹措调度。在年初预算安排1500万元防疫资金的基础上,针对当下疫情形势,市财政局主动加强与卫健、工信等部门沟通,做好疫情防控资金研判测算,及时拨付865万元保障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市财政局开辟疫情防控资金支付“绿色通道”,确保重点人员全员核酸免费检测、防疫物资保障、疫情监测能力提升等资金第一时间保障到位,切切实实将人民群众安全摆在第一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