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1-11-26 17:03
 11月16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领学、支部集中深入学、党员自学以及邀请专家解读等各种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在财源培植、保障重点支出、改善民生水平、强化财政管理改革等方面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抓好财政收入,科学谋划明年收支计划和预算安排,做好岁末年初等财政各项工作落实。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