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增加财政投入,给辛劳的环卫工人更多温暖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1-11-08 14:37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统筹安排各类资金,切实改善环卫工人待遇,让“城市美容师”切实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怀。

  一是加强工资保障。及时安排下达市区一级环卫经费,确保一级环卫工人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五险一金、高温津贴、意外险、体检经费、慰问金等足额拨付。同时,加强资金统筹,确保环卫工人工资增长机制严格落实。 

  二是增强应急救助。设立环卫工人劳动救助金20万元,用于我市从事一级环卫作业的工人因工受伤、因工致残或死亡而造成本人或家庭生活困难的临时应急救助,提升环卫工人抗风险能力。 

  三是改善工作环境。争取城市环卫工人小屋设施建设省级补助资金145万元,用于全市29座环卫工人小屋设施建设,改善环卫工人休息条件,解决环卫工人喝水难、热饭难、休息难等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