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财政非税收入管理全面进入电子时代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1-07-16 08:49

  随着三明市首张财政非税收入电子票据的开出,三明财政非税收入管理全面进入电子时代,财政票据从“线下”走向“线上”,缴款人可根据执收单位发送的缴款识别码,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方式进行缴款。缴款完成后,非税收入和财政票据综合管理系统将通过邮箱、手机等方式向缴款人推送电子票据,实现足不出户即可缴费。同时,财政电子票据实时入账反馈功能的完善,給受票人和报销单位提供可查验电子票据报销入账详情的平台,从根源上杜绝假票报销、重复报销问题,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准确性。 

  自2020年4月起我市全面推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以来,市财政局已对215家行政事业单位、73家社会团体组织,共计近400个开票点实施了非税收入收缴和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非税收入和财政票据综合管理系统已实现了市级单位全覆盖。财政电子票据的推广运用,拓宽了缴款人缴费渠道,提高了非税收入缴款和财政票据使用便捷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市财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又一重要举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