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市财政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1-06-21 09:13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在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10日上午,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三明财政系统有着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在全体党员的注视下,戴上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让我又一次感受到党的关怀和财政大家庭的温暖。”、“我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财政事业,现在虽然已经退休几十年了,但还是想要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到场领取纪念章的老党员纷纷表示。近期,局党组也将结合“七一”走访慰问等形式,将纪念章颁发给因身体等原因未到场的老党员,并向他们送上祝福。 

  市财政局主要领导给到场的党龄50年以上的老同志戴上纪念章,并表示每一位退休老同志都是三明财政事业的功臣、是三明财政系统的宝贵财富。他们在过去是三明市财政事业发展的组织者、参与者,现在仍然是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见证者、宣传者。这枚纪念章承载着对老党员的敬意与关怀,也饱含着对广大年轻党员的鼓舞与激励。 

  在颁奖仪式之后,市财政局举行了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5名,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3名。到场的老党员们和在职党员一起,严肃行使党员权利,投出手中神圣的一票,为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建强班子、带好队伍打下基础。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并对新一届党委委员进行工作分工。 

  “今天的会议很有意义,在建党百年之际,和党龄有50年以上的老党员同志们一起,共同回顾我市财政事业的发展历程,使我们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今后我们财政党员干部要继承传统、不忘初心、奋勇拼搏、争创新的业绩。”新一届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书记表示。 

  市财政局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也将以此次换届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扬三明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光荣传统,提高工作质效,强化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激励市财政全体党员干部同心同德、奋发向上,更好服务我市中心工作,为推进三明市财政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