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挂职博士为市管干部和业务骨干讲解老区苏区政策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1-04-02 17:28

    3月26日、31日,省财政厅一级主任科员、明溪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挂职)卢晓军博士受邀到三明市委党校分别为市管干部和“五比五晒”业务骨干作《发挥职能做好聚财文章》的老区苏区政策专题讲座。

  讲座上,卢晓军博士介绍了三明经济财政发展史,分析了三明财政收支现状,建议三明干部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积极拓展财税改革发展新空间。一要坚持和完善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财政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高依法理财、科学理财、为民理财的水平。二是立足三明实际,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放在首要位置,夯实税源基础,稳固财政收入,同时积极争取中央和省里的财政政策资金。三是坚持过“紧日子”理念,在保障民生的基础上,谋划一批重点项目,集中有限财力办大事。

  通过讲座,学员们增强了对我市财政现状的理解,为在向上争取资金、政策中讲好三明故事做了铺垫,提升了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