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解难题 深挖财源培育潜力 ——市财政局深入开展“再调研”活动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1-03-26 15:24

   为抓好我市财源建设,着力培植新的税源增长点,市财政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转作风、解难题,深挖财源培育潜力”为主题,到龙岩市属园区、三钢(集团)公司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三钢(集团)公司作为我市税源第一大户,对我市的财政收入有着重大影响。23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永辉带领市财政局预算科、企业科、经建科、国库科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到三钢(集团)公司调研,与三钢(集团)公司副总汤明、财务团队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邓永辉局长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详细了解三钢生产及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情况,对税收缴交情况及今后发展形势进行深入交流,对三钢本年度税源情况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同时认真听取三钢在发展壮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支持三钢物流云商平台扩展上下游供应链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希望三钢在支持我市财源建设上要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扬长避短,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厘清市管园区财税体制,发挥市管园区税收增长极的作用,22-23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瑛带领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人行一行到龙岩市属园区调研,实地了解龙岩市市管园区财政体制机制,并就龙岩市经开区财税库运行机制,包括管理体制、模式、投入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同时就市管园区税收划分、出让土地收入划分等体制与龙岩市财政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走访了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此次调研交流,对我市市管园区的财税体制建设、财源培育等,提供了良好思路借鉴。

  下一阶段,市财政局将加强与三钢(集团)公司、经济开发区的沟通对接,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总结调研情况和对策建议,充分发挥“转作风、解难题”精神,提高资源整合能力,创新服务方式,助力我市财源建设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