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补贴40%!我省支持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发展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03-19 15:23

  海者,闽人之田也。我省是全国重要水产养殖大省,大黄鱼等品类产量居全国前列。为发挥大黄鱼等水产养殖在促进沿海经济发展和渔民增收上的作用,从今年起,我省对大黄鱼指数保险给予财政补贴,补贴标准为保费的40%。

  从事水产养殖的企业、合作社及个体户,可为饲养的生产管理规范、生长正常的大黄鱼进行投保,规格包括300-400(含)克/尾和400-500(含)克/尾两种。投保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后,在保险期间内,当保险大黄鱼的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公司按约定负责赔偿。

  这一指数型保险将大大降低从事水产养殖的企业、合作社及个体户养殖风险。3月11日,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首次理赔在宁德兑现,共有31个养殖户获得赔偿,共计3407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