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1-03-12 16:06

   

  3月10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局领导、各县(市、区)财政局长、驻局纪检监察组、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收听收看了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并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回顾了全市财政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结合全市财政系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及省委部署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坚定财政干部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着力提高财政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确保责任到位。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明责、履责、尽责,紧紧围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党中央、省上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市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重点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各级党委、政府要求在财政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三是推进正风肃纪。财政部门要带头过“紧日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转变作风,树立财政部门的良好形象。要聚焦财政资金管理、政府采购、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对关键岗位的监督监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结合开展廉政家访、警示教育及谈心谈话等方式,强化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造风清气正的财政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