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在三明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0-12-04 15:48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1127日在三明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余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

    宣讲报告还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省情和财政服务改革发展要求,对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绿色发展、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等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要立足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要继续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对“两新一重”领域的投入力度;要研究出台更多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为市场主体创造优质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大生态补偿方面的转移支付力度,确保绿水青山的保护者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积极推进零基预算等改革,集中财力保障重大改革、重要政策和重大项目资金需要。

  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分析深透,让聆听报告的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宣讲后,省委宣讲团一行还深入三明市财政局,与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