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全力推进直达资金工作机制 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0-10-16 11:55

 

    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三明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直达资金相关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认真落实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使用和监管,推动资金快速直达、精准使用、及早见效,直接惠企利民。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争取直达资金。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成立工作专班,早谋划、早行动、早争取,把直达资金争取工作抓早抓细抓到位。截至9月末,全市累计争取中央直达资金指标28.82亿元,目前实际到达我市国库的资金为22.82亿元。

    二是科学分配,及时调拨基层财政。市财政局贯彻落实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和“预算单独下达、资金单独调拨”的要求,第一时间将各县(市、区)获得的直达资金分解、下达,专项调度给各县(市、区)使用。截至9月末,已调度各县(市、区)国库九批次直达资金合计20.61亿元。

    三是加强监控,推动资金拨付使用。通过建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机制,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推动各级各部门加快直达资金拨付,尽早发挥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的重要作用。根据财政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统计,截至9月末,我市直达资金已形成实际支出20.31亿元,支出进度居全省第3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