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率先在全国完成新增政府债券和再融资债券发行任务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0-09-24 15:41

  9月16日,我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顺利发行第三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261亿元,至此,今年财政部下达我省的新增政府债务限额1594亿元已全部发行完毕。加上已发行的再融资债券379.2亿元,我省成为全国首家完成全年新增政府债券和再融资债券发行任务的省份。

  作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的重要举措,今年中央进一步增加了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规模,财政部下达我省的债券新增额度比上年增长58%。其中一般债券241亿元,比增22.3%;专项债券1353亿元,比增66.6%;再融资债券379.2亿元,比增1.43倍。全年新增政府债券认购倍数达19.48倍,中标加权平均利率3.48%,按与银行贷款利差测算,债券存续期间累计可节约融资成本326.82亿元。

为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债券稳投资促发展作用,我省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快债券发行。通过倒排工期,加强环节衔接,做好额度分配、项目收益平衡测算,以及信用评级、信息披露、发行备案等前期工作,大大提高了债券的发行进度,整体债券发行时间比财政部要求提前了1个半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