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得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中央基建补助资金8499万元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20-08-07 15:17

近日,我市积极争取到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老旧小区改造中央基建投资预算4512万元,4月已获得提前批中央基建投资预算3987万元,合计8499万元,占全省获得老旧小区改造中央基建投资预算的13%,居全省前列。

我市城市老旧小区多为上世纪70-90年代建设,普遍存在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薄弱等问题,成为制约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的瓶颈。市财政局多渠道筹集资金,并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向上争取补助资金,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努力把老旧小区建设成为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群众满意的美丽社区。

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重点用于老旧小区路面、雨污管、墙面等基础设施改造,并进行绿化和安防监控等配套设施的提升改造。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我市目前正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