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建资产评估行业司法评审专家库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0-06-29 09:25

   为发挥资产评估行业专业优势,助力人民法院做好司法诉讼、执行案件中的资产评估工作,近日,省资产评估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人民法院委托资产评估专业技术评审人员库的组建工作。经最终评审,共有35名行业专家入库。 

  根据此前最高人民法院印发的《关于人民法院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若干问题的规定》,为保护当事人、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对评估报告内容有异议时,人民法院应当三日内交评估机构予以书面说明。当评估机构在五日内未作说明或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对作出的说明仍有异议的,人民法院应当交由资产评估行业协会在指定期限内组织专业技术评审。司法评审专家库的建立,将依法规范人民法院委托评估工作,提高委托评估工作效率。

文章来源:http://czt.fujian.gov.cn/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