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19-05-15 09:28

  日前,三明市财政局召开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周梅华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8年市财政局机关党的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刘继善对2019年监督执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永辉与党组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向各党支部书记颁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就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化对财政政治性的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扎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两个维护”贯彻到谋划财政工作具体实践中,切实把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体现好、贯彻好、落实好。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机关做表率”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具有财政特色的庆祝活动,激励引导党员在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三要持之以恒政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各级关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民生、扶贫领域的财政资金监管,深化巡察整改、巩固整改成果。四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日常监督,强化财政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忠诚守纪、担当作为”警示教育活动。五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党组和班子成员、支部和科室、局属单位主体责任,支持驻局纪检组履行好监督职责,凝聚增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合力。(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