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韩健副厅长赴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18-09-12 08:28
   日前,韩健副厅长带领省厅机关党委、农业处、农改处同志赴我市及宁化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首先,韩健副厅长听取了我局、宁化县财政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成果。他指出要结合财政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对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财政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深刻认识并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实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构建组织领导架构,加强专项经费方面的支持。
  三要加强财政资金审核,防范财政资金涉黑涉恶风险。一方面要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目标任务,细化方案措施;另一方面也要通过建立台账等手段摸底、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加强资金流向跟踪,防止财政资金流入涉黑涉恶企业、组织及个人。
    四要加强村级自治能力。要让村民参与财政资金使用全过程的监督,加强村民自治意识与自治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