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财政局2017年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18-06-08 18:01
      为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提升会计信息质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福建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17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闽财监【2017】4号)的文件要求,市财政局于2017年5月至10月底组织全市财政部门开展了2017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全市共检查53家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发现违规问题单位  户,违规问题金额1468.71万元,处理处罚单位19家,追缴财政资金170.61万元。
    各县(市、区)财政局根据省财政厅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及财政资金投入的重点领域和行业开展检查,一是为加强代理记账机构行业管理,规范代理记账活动,促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选择地方代理记账机构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将煤炭企业作为2017年会计监督检查重点之一。三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和内部控制水平,选择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多数单位较好地执行了《会计法》等法规制度,会计信息质量逐步提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内部控制制度不够健全、会计核算不够规范、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结转二年以上的财政专项资金未上缴,超标准发放文明奖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县财政部门责令被检查单位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特此公告!
        三明市财政局
        2018年6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