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财政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三明市财政局 时间:2009-04-06 10:16

  200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我局认真贯彻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肖明光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我们印发了“三明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积极组织局机关人员参加网上培训,按要求制定完善了《三明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三明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三明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逐步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我们认真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处理流程,明确各科室涉及的公开项目,修改局办公自动化系统流程,各科室在草拟公文时就必须决定该文是否公开,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包括10个大专栏,分别是: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2、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3、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4、财政预算、决算报告,5、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6、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7、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8、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9、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10、其他须公开的信息。

  200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三明市财政局网站上专门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布《目录》、《指南》、《制度》和信息内容。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08年度我局没有接收到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08年度我局无发生该项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我局无此类申请。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㈠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全面。

  2009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强化政府服务职能,构建起了具有财政特色的服务模式,促进了从“管理型”机关向“服务型”机关的转型。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9

  其中:1.网站公开

  

  59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